系所簡介

本系前身為成立於民國六十二年的台灣省立教育學院科學教育學系化學師資組,民國七十年獨立成為化學系,民國七十八年本校改制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本系隸屬於理學院。

化學系主要位於本校進德校區理學院大樓內,目前本系所現有教師十二位及二位行政、技術人員,設有大學部及碩士班。

化學系是兼具師資培育特色的專業化學人才訓練系所,專注教學,關心學生學習成效,並重視化學研究,符合學校的「教學為本,研究為先」的定位,為國家社會培育所需的人才 。  

化學系之願景為秉持本校的發展目標及定位,戮力建構優質學習環境,在課程設計、教學及提高學生學習成效方面著力,以培育優秀化學人才,同時從事創新化學研究,貢獻國家科研實力及國家永續發展。 

化學系的發展定位為:(1) 短期內成為中部地區卓越化學人才培育系所,長期發展成為國際知名,國際化的化學人才培育基地。(2) 成為頂尖化學研究系所,從事創新學術及應用化學研究。  

化學系研究重點領域有: (一) 抗癌藥物與天然物之全合成,(二) 生化分析及反應機構探討,(三) 新型觸煤合成與開發。